桐维

摸了圣手/身残志坚段子手[喜欢的话就点我个赞叭]

【周黄】吃个蟹吧 完

“前辈,我不会划拳。”周泽楷为难了。

“没事,我肯定教会了你再开始玩带惩罚的嘛,我黄少天是那样欺负弱小的人吗?我光明磊落,堂堂正正地跟你pk……不对,是划拳。”黄少天自信满满地说。

周泽楷点点头:“那好吧。”

划拳的套路不难理解,黄少天一解释,周泽楷就明白了,再操练几个回合,他就已经彻底掌握了。

黄少天看他孺子可教,于是下了一套惩罚规定。

“输一回,喝一杯,连输三次,加罚一杯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周泽楷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而三个回合下来,黄少天连败,一下表情就僵硬了,人家是第一次玩,居然完胜自己。这是水平的差异还是运气的悬殊?不管怎么样,都丢人丢大了。这怎么行?

“再来!”三局输完喝了四杯,黄少天不服气地说。

“好的。”周泽楷只想他玩得尽兴,没想太多地继续乖乖奉陪。

于是黄少天又输了三局,又喝了四杯,且他拿的是塑料杯,倒下去多少本来就没有很准确的剂量,只能毛估估的算,所以再一套喝下去头立马有点大了。

“我去,周泽楷你不是吧,这么厉害,再来再来!”

周泽楷感觉到他应该不太舒服了,马上推辞说:“前辈,不来了吧,我剥螃蟹给你吃?”

“不行,我还没赢过呢!先说好,你不准让我,这是pk知道吗,是男人之间的pk!不可以打假赛!”黄少天说话已经有点稀里糊涂了。

周泽楷在心底叹了口气,没有别的办法。

果然还是赢不过,最后是三局只胜了一局,又喝了两杯。

幸好黄少天自己心里还有谱,没继续野。

“不玩了不玩了,现在几点了,要回去了,再不回去没法回去了,哎,我的脑袋疼疼疼疼疼疼疼!”黄少天输到只想抱头痛哭,物理上痛就算了,心更痛,这个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惨败而归。

“已经十点多了,等一下地铁就该停运了,前辈你要不……住下吧?”周泽楷把他扶去沙发瘫着,给他一个靠垫,然后独自去收拾桌面狼藉。他此时小心翼翼地询问着对方的态度,连手中的动作也慢下来了,甚至都不敢大气地呼吸。

“嗯……你家,有客房?”黄少天把脸埋进沙发垫子里面,含含糊糊地飘出一句问话。

“只有我一间房间,前辈你睡的话,我睡沙发。”周泽楷的眼里明晃晃的,但仍然按捺着喜悦的心情。

“那还是不麻烦了吧,你长手长脚的挤在沙发上怎么睡啊?明天还要打比赛呢,会影响你状态的呀,万一匹配的对手是我,我还赢了你,显得多不光彩啊,不行不行。”黄少天莫名就想得很长远,也不知道这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事情是怎么串起来的,他已经在周泽楷的迷茫无措中连爬带滚地起来找包了。

突然口袋里一阵震动。

吓他一跳,拿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是喻文州。

哦,队长一定是来催他回呢。

“啊,队长,我还在周泽楷家呢,马上准备回去了,别担心啊。”

【少天啊……你看,要不就在小周家里睡一晚吧。】

“嗯?怎么了?”

【李轩喝多了,吐在你床铺上了,保洁的员工已经处理过一次了,不过气味还是很厉害啊,我估计你肯定会介意的……】

“啊……”黄少天挠挠头,看了眼周泽楷那扇唯一的卧室房门,尴尬地说,“其实也没那么介意,我还是……”

【唉,我就知道你会介意的,没关系的,我和小周打声招呼,麻烦他了,你记得明天早点起来,准时来集合啊。】

“等一下!队长我不……”

【那晚安咯,记得不要欺负人家小周哦。】

不介意啊……黄少天沉着脸,把手机收起来,尴尬地向周泽楷扯出一个笑容。

“队长说,李轩喝多了,今天回去也不能正常睡觉了,能打扰你一晚上吗?”

“好。”周泽楷扎好了垃圾袋准备下楼丢,脸上似乎笑眯眯的。

黄少天懵了一下,揉揉眼睛,总觉得他刚刚是不是……又笑了?

“让我下去丢吧,你洗洗手,辛苦了一晚啦,我都没能帮什么忙。”

“没事,不累。”周泽楷是实诚人,他说不累,就是真的不累,不仅不累,心里还高兴得很。

“那一起下去吧,附近有便利店吗?我买点洗漱用的东西。”黄少天说。

“有,全家。”这下没看错,周泽楷是真的笑了,淡淡的,好像还有点甜甜的。

黄少天还是不敢置信,应该是自己喝多了出现幻觉了吧。

扔完垃圾,周泽楷引着他往小区外面慢慢走,周泽楷自然不会主动说话,黄少天迎着夜风,脑袋清凉了,就忍不住想和他多聊聊。

“我感觉你人其实挺不错的,不难相处,做事也很周道,怎么就不喜欢说话,你知道吗,不爱说话,别人就没法了解你,就不容易交朋友,你性格再好,也会被认为是故作高冷,真的太吃亏了。”

“不是不喜欢。”周泽楷顿了顿,陷入思考,“是……”

“唉,没关系,不管是什么原因,人啊,还是要多交谈,交谈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,你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出来就好啦,不要怕说错话,多说就敢说啦,你看我嘛,粉丝朋友都很多的,要积极!”黄少天开导他说。

“好的,前辈,我明白了。”周泽楷停下了脚步。

“嗯?”黄少天也停住,等他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“我有话想对前辈说。”周泽楷郑重其事,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了。

“好啊好啊,你说,我们是朋友了嘛,说心里话很正常的,你大胆说!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周泽楷转过身,正正经经地对他告白,但不知为什么,到了这一步,他反倒一点欢喜的情绪都没有,有的只剩下沉重。

“原来是这样啊,嗯嗯……嗯?!等一下,你刚说什么?你……”他指了指周泽楷。“……喜欢我?”又指回了自己。

他满脑子像是轰地一下,全都塌了。

“是的,喜欢。”

他一定,很震惊,很难理解,很不能接受吧。

周泽楷心想着,微微低下了头,像一个自知犯了错的孩子那样对黄少天道:“对不起。”

“不不不,不是,我没有反感什么的,你别误会,我就确认一下。呃,这个情况,我也从来没有遇到过,有男粉丝给我告白过吗?好像有诶,不过那都是私信……咳咳,你放心,我真的没有歧视,不会讨厌你的,信我信我!”黄少天见他神情受伤,实在是很可怜,忙拍拍他肩膀鼓励他振作。

周泽楷蔫蔫地没说话。

“唉,我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你突然说喜欢我,虽然我是挺招人喜欢吧……”黄少天曲起手指摸鼻子,嘿嘿一笑:“不过能被联盟第二大帅哥告白,侧面说明我优秀嘛,没什么不高兴的。”

“第二?”周泽楷记得自己应该是第一吧……

“第一肯定是我啊,你有意见吗?”

周泽楷闻言恍然大悟,诚挚地肯定了黄少天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:“对,是你。”

“哈哈哈,你这家伙!”黄少天一时轻松了许多,但一下又收回了笑容,转而认真地说道:“我知道你是真心实意和我告白,当然我也不想伤你的心,可问题是,我应该是喜欢妹子的。你条件再好,也是个男人,我至少现在没打算找个男朋友,所以不是你不好我才不喜欢你的。哎呀,好难解释啊,都什么年代了,反正你要相信我不歧视同性恋,也不会带有色眼镜看你,也不会疏远你,只是我喜欢女孩子,我是直男……你喜欢男孩子,我们爱好不同,对吧……”

“……我喜欢你,不喜欢其他男人。”周泽楷也深感无解,不过他重整情绪,反过来安慰黄少天说,“不要紧,我有心理准备,你别……”

放在心上?周泽楷还是输给了语言的贫乏,这时候该说什么,不该说什么,他一点想法都没有。

“啊?”

黄少天品了品他刚才的话,顿感十分羞耻,有血液往头顶涌上去的那种感觉,那种兴奋和冲动,是不是有一种说法,叫老夫的少女心什么来着的?

不是因为喜欢男人才喜欢你,只是恰好喜欢着的你,是个男人。
这么,这么真格的吗?

他心里百转千回,爱情来得太快了吧?这不科学,比起女粉们的调戏,是周泽楷更打动他,比起学校里的过家家,是周泽楷更打动他,比起现在和尚庙里的修行……

好的,这没得比。

好像,他还真的没有遇到过能和周泽楷这样破釜沉舟向他托付过真心的人。

他一颗心根本定不下来,而周泽楷却已经重新迈开步伐,静静地向着便利店的方向往前走。

黄少天咽了口口水,直觉心提到了嗓子眼,他接下来的提议可能,可能是自己人生中不可多见的重大转折点。

他攥紧了两手的拳头,在对方背后不远处说:

“周泽楷……要么,我们,相处一下?万一……真爱了呢……?”

“……”

这话说得似乎随意,可听的人仿佛是收到了多么庄严的承诺。

周泽楷的背影骤然停下,眼角渐渐泛红,背对着黄少天连点了几次头,终于开口说话了。

他只是说了一句“好的。”剩下更多的,他愿意用行动去表示。

你说后来?后来自然是岁岁年年奉欢宴,小周亲剥大闸蟹,美满了啊。

至于那天“据说”喝得稀烂的李轩,旁听到了喻文州的电话内容之后,实在百思不解。

嗯?我不是,我没有喝酒啊。李轩心里想。

多好的孩子,多合适啊。喻队心里想。

评论(4)

热度(91)